close

P1070669.JPG

  從Oamaru到但尼丁的路上,會經過紐西蘭相當著名的景點-Moeraki Boulders,不會英文的媽媽就一直用圓石頭來稱呼這裡,而她甚至覺得這次紐西蘭之旅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圓石頭了。還記得第一次來到Moeraki Boulders的海灘,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那時候就只能遠遠的看著遠方的圓石頭,心中想著,有機會一定要接近那些散落在海灘上的圓形巨石。這個心願也終於在事隔十年之後終於可以實現。

      看到Moeraki Boulders沙灘上的怪石頭,心中一定都會有深深的疑問,到底是甚麼樣的自然力量,滾動出形狀渾圓且外表光滑的巨石。它們是原本就躺在沙灘上面的石塊經過時間的風化而成的嗎? 如果是這樣,怎麼會是圓形的? 還是躺在海裡面被沖上岸的? 查了資料,最可能的原因是,這些巨石原本是海底的泥土、黏土與石灰砂,附著在方解石上面,並經過擠壓成為沉積石,後來因為海水退去、海面升起來到陸地上,一開始也是被掩埋在沙土裡,經過風化之後才呈現現在躺在沙灘上的樣子。正因為如此,巨石本身的結構並不是非常的堅固,有不少巨石都因為經過沖刷與風化而破碎,讓巨石反而有各種有趣的表情與模樣。沙灘上除了有趣的巨石之外,還有從海底漂上岸、尺寸大到驚人的昆布,更讓人覺得海平面下的世界真的是深不可測,有太多未知。

P1070695.JPG

這顆石頭真的很像西遊記裡孫悟空從中間蹦出的那塊石頭

P1070688.JPG

P1070686.JPG

P1070674.JPG

巨人族吃的昆布

arrow
arrow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