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023.JPG

 

P1080010.JPG

紐西蘭南部景觀路線上非常著名的Nugget Point

   重遊紐西蘭 ,最想做的,就是完完全全脫離城市生活,投入大自然的美景中,只是,8天的紐西蘭南島之旅能夠去的地方還是有限,於是上網查詢一些網友的推薦,就決定把南部景觀路線(Southern Scenic Route) 做為這次南島之旅的重點之一。南部景觀路線指的是在但尼丁(Dunedin)和皇后鎮(Queenstown)之間的一條景觀道路,這一條沿著南太平洋的路上,除了有大家熟悉的紐西蘭鄉村景致,無盡綿延的山谷以及在山谷裡低頭吃草的綿羊,最令人讚嘆的是多變化的地理景觀-原始叢林、石化林、瀑布、綿延的海岸,以及海豹、企鵝等自然生物。

  決定了南部景觀路線,接下來就要找資料了,這時候,又不免讚嘆紐西蘭的觀光做得真的是很棒,網路上很快就找到Southern Scenic Route的官方網站:http://www.southernscenicroute.co.nz/,網站上不僅有地圖、景點介紹,還有每個城市之間開車的車程,以及到每個景點步行的參考時間,非常方便旅客規劃行程。不過,我們發現,紐西蘭的旅遊書上標示的車程參考,應該都是用時速160公里來估算的,所以規劃行程的時候,最好自己再加半個小時的開車時間,會比較接近實際狀況。

  點開Southern Scenic Route的地圖,發現這條景觀道路可不短,整條道路分成七個區域,其中的Catlins因為沿著南太平洋,算是景觀道路上的精華區域,而整個Catlins上面就有25個景點左右,真要每個景點都玩到,可不是短三兩天就可以完成的,於是我們選擇精華中的精華,位在嶔崎海岸上的Nugget Point就成為我們選擇的第一站。

P1070931.JPG

Lake Waihola

  從但尼丁開往Southern Scenic Route,途中會經過一個小鎮-Lake Waihola。離開但尼丁之後,我們在這裡的加油站加油,並到小鎮的湖邊野餐。除了我們之外,湖邊也有好些當地遊客,有的就和我們一樣坐在湖邊吃午餐,有人就在車子旁邊架起烤爐烤起肉來,湖裡面還有小朋友游著泳。坐在湖邊、看著這些遊客,又不禁讓人感嘆,人生不就該如此嗎?

P1070948.JPG

海鷗總是圍繞在身邊,我們稍有動作,他們就紛紛搶食

P1070954.JPG

在紐西蘭 ,美景似乎不用特別去尋找,而是如此的隨處可得

P1070961.JPG

  在紐西蘭開車真的是一種享受,只要不要碰到牧羊人趕羊群回家,幾乎是不可能有塞車的景象。不過,我所謂的享受不是不塞車,而是隨時都令人驚呼的美景,每一次的轉彎儘管都是田園風光,卻都有不一樣的景致。我和弟弟覺得,開車的時候要把紐西蘭美景紀錄下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車上裝一個好一點的行車紀錄器,才不會因為太過興奮而忘記按下拍攝的快門。 不過會連連驚呼的大概只有我們這種阿俗,紐西蘭人可能都覺得習以為常了吧。

P1070963.JPG

滿山滿谷的綿羊,圓呼呼的綿羊好可愛,每天睜開眼要做得彷彿就是低頭吃草就好了

P1070965.JPG

  南部景觀道路上,通往許多景點的路面都還是鋪著石子,路面倒是都鋪得很平整。雖然如此,如果到南部景觀路線一遊,最好還是選底盤較高或是有四輪傳動的車子,不僅坐得比較舒服,開得快一點也比較不容易打滑。 (以上是阿弟說的,我這種機械白癡是搞不清楚甚麼兩輪傳動、四輪傳動的差別的)

P1070973.JPG

遠遠就望見Nugget Point的燈塔

P1070972.JPG

  順著沿著海岸線的道路開進去,遠遠就可以看見Nugget Point的燈塔,道路左方南太平洋的海水不斷拍打著綿延嶔崎的海岸線,看著眼前綿長的道路,一望無際的大海,浪潮不斷拍打著岩石,讓人覺得自然景色就是有這樣的魔力,會把人的心胸打開,覺得很多事情都不需要太過計較。

P1070986.JPG

  到了Nugget Point的停車場,走到燈塔的時間來回大約要1個小時以上,沿著海崖的步道其實是很好走的,但沒有護欄的設計不免讓我們感到有些害怕,媽媽拼命的提醒我們不要走到太邊邊,深怕我們會不小心滑下去,相較於其他遊客的一派輕鬆,我們顯得緊張不少。這樣讓我想起,或許我們都習慣住在有鐵窗的房子裡面,竟然在沒有任何束縛的時候反而不自在起來

P1070991.JPG

  Nugget Point是觀賞紐西蘭自然生態很棒的地方,黃眼企鵝、海豹救棲息在海岸上的岩石上面。不過,想看野生動物的話,記得一定要帶望遠鏡,因為步道的高度距離海岸還有好一段距離,如果沒有望眼鏡,即使是眼力再好也只能看到小小的點。看著腳下的湛藍的大海,儘管有著數十層樓的高度,還是乾淨清澈得可以看見水面下的景色,這就是人家說的純淨無瑕吧!難怪許多野生動物都會選擇棲息在這裡,這就是所謂的自然本能吧。

P1070995.JPG

這個燈塔是紐西蘭最古老的燈塔,在1869年就已經存在了

P1080016.JPG

附著在岩壁上的超大海帶,隨著海潮不斷漂浮,好像魔女的頭髮

P1080019.JPG

從停車場越過這個小丘就可以到燈塔了

P1080027.JPG

壯闊的海岸,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P1070975.JPG

規劃行程時,我完全忘記了媽媽的年紀,她也毫無怨言地跟我們從頭走到尾,真的要頒個獎牌給她

arrow
arrow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