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8.jpg

A Guarda 山上凱爾特人(Celts)遺跡

葡萄牙海岸線朝聖之路 Day 5
Vila Praia Ancora to A Guarda
15 km / 35,872 steps / 6 hours

  這一天在葡萄牙境內的行程算是比較輕鬆的,因為一路上都是平地,就像是散步一樣,尤其是從 Vila Praia de Ancora 到 Modela, 因為沿著海岸走,在海風的吹拂之下,即使是在驕陽下,也不覺得熱。我因為不會游泳又怕水,對海一向沒有偏好,但今天看著大海各種不同變化的藍色在眼前無盡的展開,也忍不住停下腳步佇足欣賞。

Day5-1.jpg

沿海的步道很好走,即使背著一個大背包,也不覺得累

Day5-2.jpg

海天遼闊令人覺得心曠神怡

Day5-3.jpg

遠方的小山已經是西班牙的領土

Day5-4.jpg

到了Modela就會轉往內陸而行

  海岸線朝聖之路在葡萄牙這一段,將在葡西邊界的卡米尼亞 (Caminha) 結束,接下來就要坐渡輪到位於米紐河 (River Minho) 對岸的西班牙臨海城鎮 A Guarda,再繼續接下來的路程。這條路線最怕的就是進入城市,尤其是在市中心的廣場,很不容易找到黃箭頭的隱身之處,而且 Caminha 也是一個有不少觀光客的渡假城,城市廣場熱鬧的氛圍很容易就吸引你的目光,讓人更難專心找黃箭頭。這一天我就在市中心轉了好久,後來不小心瞄到地上的指標,才能循著指標的路線繼續往前進,順著指標,發現也可以跨橋離開 Caminha,但我心裡只想,可以坐船幹嘛走路?於是請出 Goople Map 找出渡船口的位置,到了那裡才知道,因為水位不夠高,吃水較深的渡輪無法開航,得要等到傍晚六點,若想早點離開,也可以坐快艇,且快艇是兩人以上就開船。一個德國女孩剛好也在那裡,和她聊了才知道,跨越大橋離開的是經山路的中央線,還好我不夠勤快,要不然走下去還真會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於是立刻決定搭快艇離開。

  上了快艇,心裡其實有些不安,因為船陽春得就像是鐵殼船,也沒有給我們穿救生衣,船夫還要幫所有的乘客喬座位,請大家坐好別亂動以保持平衡,當船行在河面上,只見船尾都快沉到水裡了,水花也不斷向上噴濺,我下意識的想唸阿彌陀佛,後來想在這裡應該唸聖母瑪麗亞,就這樣心裡不斷默念,直到船抵達 A Guarda 的渡船口,老實說,要我再坐一次,我實在懷疑自己是否有勇氣。說也奇怪,其實那一天的天氣明明很清朗,但水面上就是有一團霧氣散不掉。

Day5-6.jpg

Caminha 是一個悠閒的渡假城

Day5-7.jpg

葡萄牙沿海朝聖之路,到了 Caminha 可以搭渡輪跨河到西班牙的 A Guarda

  來到 A Guarda,最想看的就是位在聖特雷加山 (Santa Trega Mountain) 上的凱爾特人石砌聚落遺跡,根據飯店櫃臺人員給的地圖與提供的方向,經過一段階梯之後卻來到一個岔路口,正在想該走哪一條路時,從階梯走上來一個年輕人,鴨舌帽沿壓得低低的、臉上帶著大墨鏡,我還沒開口問,他直往上指說Up,示意要我跟著他走。年輕人走的路並不好走,不僅陡峭,有的還可以說是不成路,我爬到一半已經汗流浹背,他走得很快,且一直在講手機,但非常的 Gentleman,不時會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因為山上起了霧,我也很努力的跟上。終於到遺跡處,他指了指跟我示意已經到了,又繼續往上走,我跟他距離太遠,來不及跟他說謝謝,趁他回頭時用力跟他揮揮手,他應該也看到了,跟我揮揮手轉身就走進濃霧裡了。每次想到這個地方,年輕人轉身走入濃霧的身影就會浮現我的腦海,覺得他彷彿是上天派來幫我的天使,只是我連他的臉都從沒看清楚過。

  凱爾特人是西歐最古老的原住民族,在遺跡可以看見很完整的一片石砌建築的基底,可以一窺當時的聚落生活。石砌的屋舍都是環形的設計,門口設有前廳,屋舍的隔間沒有窗戶,房舍的中心推測主要是用來升火煮食的爐灶,站在較高的山邊往下望,一圈一圈的石砌矮牆沿著山勢而建,很是壯觀,但據說目前也只挖掘出50%的遺跡而已。天氣晴朗的時候,站在山上可以俯瞰整個米紐河的出海口和壯闊的大西洋,不過,我到的時候,山上起了霧,白濛濛的霧氣不斷迎面飄來,要不是有遊客在其中走動,真會認為是魔戒裡的魔幻世界。因為起霧的關係,我在山上也不敢待太久,循著剛才的路線往下走,其中有一段路怪怪的,要把樹枝撥開才能往前進,後來發現我真走錯路了,還好沒事,要不然就會發展成西班牙魔神仔事件了。

Day5-9.jpg

從山上可以眺望米紐河畔的 A Gurada,但我去的那一天起了大霧,什麼都看不見

Day5-11.jpg

霧中的石砌聚落看起來像是魔戒裡的神話世界

Day5-13.jpg

到了半山腰處,就可以看到山下的A Gurada

  心滿意足的走下山後,決定去 Port Street 找家店吃晚餐,點了淡菜、綜合沙拉、香煎比目魚,還點了一杯白酒,因為飯店附的早餐最早八點才供餐,且明天的行程大約也是15公里,覺得應該是游刃有餘的距離,因此放縱一下自己,開吃、開喝。都說加利西亞的海鮮一向以新鮮肥美聞名,果不其然,我一路上吃海鮮從來沒有踩過雷。在 A Gurada 吃到的香煎比目魚表面煎得微帶金黃酥脆,肉質仍然細緻滑嫩,加一些鹽巴調味,再淋上檸檬汁,每一口咬下都覺得好吃到彷彿要升天了。淡菜則是淋上混合橄欖油、紅酒醋、番茄與橄欖碎粒的醬汁,非常的清爽。搭配餐點的白酒帶著淡雅的果香,喝起來清新爽口,清雅的餘味一直在口中繚繞。吃完飯在海邊走走,在夕陽餘暉下,坐在岸邊看著海岸的景致,很喜歡這個依山傍海的城市氛圍,更感謝讓我旅途豐富的貴人

Day5-14.jpg

A Gurada 的老城區一派悠閒的情調

Day5-16.jpg

香煎比目魚表面煎得微帶金黃酥脆,肉質仍然細緻滑嫩(我真的好愛這道菜)

P8240918.JPG

淡菜淋上混合橄欖油、紅酒醋、番茄與橄欖碎粒的醬汁,Yammy!

P8240922.JPG

每餐必點綜合沙拉

Day5-18.jpg

ㄧ人獨享淡菜、綜合沙拉、香煎比目魚,還點了一杯白酒

Day5-20.jpg

夕陽餘暉下的 A Gurada 海景

arrow
arrow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