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左邊是往Santiago的朝聖之路,右邊則是往葡萄牙法蒂瑪聖母朝聖地

葡萄牙海岸線朝聖之路 Day 9
Vigo to Arcade
27.2 km / 43,636 steps / 8 hours
在論壇臉友提供資料,再加上看到地圖上有清楚的葡萄牙朝聖之路的路線之後,前一天晚上決定早上就循著 Google Map 的指示走到地圖的某個點,然後再開始找黃箭頭。走沒多久就看到地上有個黃箭頭,瞬間我宛若重生,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收起手機,跟著黃箭頭走就對了,而且就像臉友提供的資訊,要離開 Vigo,一直往高處走就是了。後來走到徒步區一帶,發現十公尺就有一個黃箭頭,且陸續出現其他的朝聖旅人,人證物證俱在,賓果!心裡一篤定,決定就在那裡好好吃個早餐再啟程。離開 Vigo 就是要不斷往上爬,不過坡度不似前一日如此驚人的陡,因為起霧,空氣涼涼的,走起來很舒服,想想在 Vigo 就只有待在旅館的房間內,連離開時也因為起大霧,即使站在高處也看不清楚他的樣貌,覺得自己跟這個城市真是沒緣分。
3.jpg
遠眺跨越維戈灣的德蘭大橋 (Ponte de Rande)
1.jpg
有一段路完全沒有黃箭頭,而是用黃綠色的油漆漆出波浪的人行步道,一位在運動的阿嬤看我背著背包,比手畫腳跟我說,跟著波浪走就對了
Vigo 附近的 Redondela 是葡萄牙海岸線朝聖之路跟中央路線的交會點,到了 Vigo 的半山腰後,一路上到 Redondela 幾乎都是平緩的森林步道,走在步道裡,覺得自己就像在做森林浴,進入 Redondela 的森林步道,停下來喝水、歇歇腳,沒想到又遇上在 Viana do Costelo 住同一個民宿的葡國大姐 Eduarda ,上次遇到她是幾天前要前往葡萄牙 Camihna 坐渡輪到 A Guarda 的路上,再次遇到,竟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受,於是和她一起走,邊走邊聊。Eduarda 說,她原本都有在跑馬拉松的,但幾年前發現同時有乳癌與喉癌,治療期間停了運動,現在還在服藥避免癌症復發,但她也慢慢重拾跑馬拉松的習慣,並安排這次的朝聖之旅。不過,這並不是她來走 Camino 的原因,她說,她的先生是消防人員,在一次搭直升機執勤的時候,因為直升機墜毀而殉職了,這件事還是發生在她治療癌症的期間,因為太痛,所以這是一趟療癒之旅,透過自己的獨處與自我的對話,釐清自己的思緒、整理自己的情緒。    
  Eduarda 說,她很高興自己選擇了這條路線,因為路上遇到的人很少(我前一天總共只遇到三個人、她才遇到兩個人),讓她能完全投入自然環境,跟自己獨處,而她這幾天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在,以及更加體驗活在當下的重要,對她釋放傷痛情緒也很有幫助。我記得第一次遇到她是在往 Viana do Costelo 的路上,我和她在同一間 Cafe 休息,她的耳朵上還戴了一朵蒲公英,看起來很享受一個人的旅行,聽了她的故事,我真的希望她可以逐漸走出喪夫之痛,過著她想要的自在人生。
2.jpg
在森林步道旁的一塊大石上,依著石塊的獨特形狀漆城一條魚,很有巧思
4.jpg
一路上有時候會遇到這種泉水的湧泉池,泉水很清甜
5.jpg
朝聖旅人留下的貝殼信物
  和 Eduarda 在 Redondela 分開之後,我繼續前往今天的落腳處—Arcade,深深覺得真不能完全參考英文資料提供的一些數據,因為外國人連阿公的腳程都快得驚人!資料說從 Redondela 走到 Arcade 只要一小時,我卻足足走了兩個多小時,因為這一路上又開始重現昨日的恐怖陡坡路,到了旅館脫了鞋,只覺得雙腳痠痛腫麻,腳底板的血管不斷膨脹、收縮,且還是避免不了長水泡的命運,走路時腳已經完全無法平放,只能惦著腳底板的外側拖行,真的好想來個足底按摩啊。累到無法走遠,肚子又餓,想起上次的朝聖之旅,在一家不怎麼起眼的旅館吃到超好吃的料理,決定就在旅館的餐廳用餐,結果仍是熟悉的大分量,沙拉的生洋蔥處理得清甜不嗆辣,淋上橄欖油就很好吃,燉海鮮以大蒜、番茄和紅椒為調味基底,醬汁用來沾麵包剛剛好。衷心覺得在朝聖之路上真的可以放心大吃,因為真的很難踩到地雷啊,加里西亞果真是西班牙的美食天堂!
6.jpg
每天都要來上一盤的綜合沙拉
7.jpg
燉海鮮的滋味好濃郁,醬汁拌飯、拌麵、沾麵包都超讚
arrow
arrow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