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在河岸看著中世紀建造的羅馬式石橋與後方臨著山腰層層而建的屋舍,有點隱世獨立的感覺
葡萄牙海岸線朝聖之路 Day 9
Arcade to Ponteverdra
17.8 km / 28,527 steps / 5.5 hours
  前一天往 Arcade 那段綿延不絕的超陡下坡路,讓我後來幾乎像無意識的喪屍般行走,不但沒有心神欣賞 Arcade 的風景,心裡也犯嘀咕,覺得旅館騙人,從 Arcade 走過去,哪裡只有15分鐘,還好房間還算乾淨舒適。今天早上去吃早餐,發現居然是自助餐!雖然餐點不算精緻,但住一晚約1,500台幣左右還含自助早餐,算很超值了,後來從旅館走到 Arcade 小鎮中心,果然是15分鐘,所以說人很多的感受都是相對跟主觀的,不代表事實就是如此,就看當時的狀態與情緒。

23.jpg

旅館提供的自助早餐

    和之前停留的幾個城市相較,Arcade 算是迷你的,有點類似奧亞 (Oia),我很喜歡這個小鎮安靜悠閒的氣氛,特別是在河岸看著中世紀建造的羅馬式石橋與後方臨著山腰層層而建的屋舍,有點隱世獨立的感覺,覺得這裡很適合慢步調的渡假。

2.jpg

建於十三世紀的石橋

4.jpg
在我前方的兩位旅人很堅持下坡要走Z字形,這沒什麼不對,只是一直在我前面交錯而行,讓我有些頭暈
  這一段路程除了 離開 Arcade 後數公里是爬坡路段之外,其他都是平緩的山林小徑,但因為要走的距離比前兩天少很多,所以就放慢腳步,一路拖拖拉拉的,到 Ponteverdra 的民宿也才下午兩點半,覺得今天挺輕鬆的,看看記步器APP,也是走了17公里,覺得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8.jpg
這一日一路都是平緩的山林小徑,走起來相對輕鬆許多

19.jpg

很感謝協助整修黃箭頭的人們,讓朝聖者可以平安抵達目的地

  Ponteverdra 最著名的就是他的市中心不准車輛進入,空間都是留給行人,而且這樣的政策已經施行 20 年以上,當時這裡的居民出入都靠汽車,所以造成嚴重的交通擁塞與空氣汙染,當時的市長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於是大刀闊斧地實施市中心徒步的新政策(真是有肩膀​),一開始居民當然反對,但實施一陣子也感受到改變跟好處,就不再反對了,在2014年,Ponteverdra 還曾經獲得歐洲最適合人居的城市之一。

18.jpg
Ponteverdra 的市中心都是徒步區,走在裏頭很安心又舒適
13.jpg
蓋章的教堂
  因為到的時間早,洗好衣服、梳洗好,還有不少時間出去逛逛,最重要的是要去教堂在朝聖護照上蓋章,Ponteverdra 的遊客很多,卻不顯得擁擠,我很喜歡這個城市雖然不算大,卻有很多廣場的街道佈局,且不同的廣場各有不同的氣氛,大教堂前的廣場聚集好多蹓小孩的人,令人充分感受到適合人居這件事情,有的廣場比較邊區,也比較安靜,就很適合三兩好友在露天咖啡座聊天。我後來也選了一家咖啡廳的露天咖啡座,原本只想喝一杯西班牙式精力湯 smoothie,但天空太藍、天氣太好,覺得沒有來個下午茶,就太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這個城市,所以又加點一份鬆餅。
15.jpg
坐在戶外的座位區看著廣場上的人來人往,享受悠閒的氣氛,是走了一天的路之後最好的享受
     我在 Ponteverdra 住的民宿就在老城區的邊緣,走到大教堂只要五分鐘,而且房間很乾淨舒適,屋主超貼心,不但準備了一大瓶的瓶裝水,還有巧克力當迎賓禮,浴室還準備洗澡海綿,沐浴乳還是運動後用的。屋主晚上出門,只剩行動不太方便的媽媽在家,我因為吃了下午茶,晚上就去超市買沙拉吃,到廚房吃晚餐時,屋主媽媽聽見了,還熱心的拄著拐杖出房門張羅,問我要不要在沙拉裡加橄欖油、要不要喝水、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因為聽到西語的日本猜的),我用最簡單的Camino、Porto、Santiago de Compostela,來解釋這次的朝聖之旅,她嘰哩咕嚕的講了一堆,我猜是問我要走多久,無奈我的西語數字只會數到三,無法回答她,當下覺得我不會講西班牙語對他真是抱歉,要不然就可以陪他聊聊天。

Ponteverdra.jpg

民宿老闆會幫客人準備滿滿一桌的早餐,我只有一個人,早餐多到一半都吃不完

arrow
arrow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