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祭」應該是日本最重要的一個時節,日本人形容櫻花最美的時候,就是在恣意綻放之後卻又一夕凋零的那一刻;那個時候,櫻花將隨著風緩緩飄下,就像從天空中降下來的雪花。或許是因為櫻花的花期很短,那種盛開後又急速凋落的現象讓人想起生命的無常,使得櫻花又帶著一種悲悽的美感,甚至有人解釋日本文學巨匠川端康成的自殺就是因為「不忍在人生最璀璨的時刻,見到櫻花凋落、杜鵑悲鳴」,更讓櫻花添了一分悲劇性的色彩。

  看到日本文學家以極為細膩的文字形容櫻花的柔美,以及櫻花盛開時那種令人驚艷的景象,免不了就把到日本賞櫻花列為此生一定要達成的願望之一。當然啦!除了賞櫻花之外,身為《料理東西軍》、《電視冠軍》忠實觀眾的我,也把美味的和風料理列為到日本旅遊必定要嚐試的重要元素。

  既然要到日本賞櫻花,就要到最有日本味的地方,川端康成筆下的古都-京都,就成為我心目中的首要選擇。準備一起去旅遊、瘋狂喜歡Hello Kitty的賴皮對我要怎麼規劃行程完全沒有意見,卻只有一個要求:「我一定要去逛賣很多 Hello Kitty 的專賣店。」超愛 Hello Kitty 的她,還準備在那邊買個 Hello Kitty 的皮箱,把所有的戰利品放在皮箱裡帶回家。就這樣,我們決定除了去京都之外,還要到東京一遊,因為要找到最多樣的 Hello Kitty 商品,日本最時髦的城市-東京應該是唯一選擇。雖然,這樣的安排讓我們得多花五千塊台幣左右的交通費,不過對我們來說,多花一點錢,讓自己玩得盡興,是比較值得的。

  當初為了這一趟旅程,我可是費盡了心力作準備呢!不但下班後直奔青年之家協會 (http://www.yh.org.tw/) 、自助旅行協會還有書局,尋找關於京都、東京,以及日本賞櫻之旅的各種資料。因為覺得市面上沒有一本日本旅遊書籍完全符合自己這次旅程的需求,又不想攜帶很多本旅遊書,我甚至還自己製作了一本《日本旅遊手冊》,裡面包括每天要玩的行程與景點介紹,自己畫的路線圖,還模仿一本旅遊書,算出從某個景點步行到另一個景點要花的時間,當然,也包括在什麼景點附近,有什麼超級美食的相關資料。

  雖然我只到日本旅行過一次,而這本小冊子現在看起來,內容實在不算精緻。不過,或許是因為為了玩樂,自己製作旅遊手冊的誇張行徑令朋友印象深刻,身邊的朋友如果要到京都去玩,就會想起:啊!Sabrina 那邊有一本自己做的小冊子,也是可以參考參考的。而這本《日本旅遊手冊》也成為我與賴皮首次日本行的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