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就是要殺價

  旅行的時候,人好像特別容易會失去理智,很容易買回一堆回來後根本不知道該擺在哪裡的東西。在埃及購物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好玩的是,除了可以看到很多很有趣的產品,還有購物時候殺價的過程,以及埃及人所發明出的各種交易的方法。

  路克索的石雕工藝相當出名,還記得我們離開帝王谷時,導遊就帶著我們到當地的一家石雕工廠參觀。路克索的石雕工廠貨色真的很多,有各種白玉石或是黑色石頭所雕成的各式工藝品。我那時候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或許是因為喜歡貓咪,也可能是覺得既然來到埃及,帶回的紀念品應該要有濃濃的埃及風,於是就在一排貓咪石雕前站了許久。埃及的店員眼睛非常的尖,看到你有點興趣,馬上就會走上前來,希望能夠做成這筆生意。我本來只是好奇,其實沒有真正要買的意思,但店員的殷勤,挑起了我的玩心,於是就開始跟他殺價,其實那個時候真的沒有想把東西帶回來的念頭,只不過想要享受那種殺價殺到底的爽快感覺。

  根據別人提供的教戰守則,來到埃及,殺價就從三折開始殺起,我只要殺得比三折還低,店員一定不會答應吧!於是,「40 dollars for two cats!」、「Ah~Miss, I can't, 80 dollars, two cats.」、「No...40 dollars for two cats.」.....,就這樣,你一來、我一往,僵持了許久,我心想,看來這筆交易不會成交了,我也玩夠了,正準備離開,沒想到就在那個時候,店員抓起我的手,在我手心拍了一下,滿臉笑意的說:「DONE!」。當場,我都傻了,真不知道該有什麼樣的反應,小咪那個時候站在我旁邊,看我一臉的錯愕,不但沒有來解救我,還笑得眼睛嘴巴都快歪了。這就是愛玩的下場,從那個時候開始,一路上我就扛著那兩個高將近30公分的石頭貓,而堅持揹背包出國玩的我,最後還得央求別人,借放這兩個重物在他們的行李裡,一直回到台灣為止。最慘的是,回到住的地方,還不知道該把那兩個貓咪石雕像擺在哪哩,只好隨便找個位子放置。後來把貓咪石雕搬回家,一開始,老媽還把他們放在庭院裡充當擺飾,今年過年的時候,連庭院裡也沒見到這兩個千里迢迢從埃及背回來的石雕像了。

  • 這樣也可以交易

  除了殺價之外,埃及人為了做生意所發揮的創意也是令人感到讚嘆。我們離開康孟波前往亞斯文時,因為水位的不同,必須在伊斯納的閘口停留一陣子,排隊等待經過閘門。在等待的途中,我們除了在船上等待,也沒辦法去任何的地方,但是埃及的小販卻讓我們有了新的玩法。

  當我們吃完晚飯,在甲板上乘涼時,遊輪的四周忽然聚集了划著小船的小販,小販就在船上把貨物展開讓船上的人看,大聲的喊著價錢,當然啦!這又是一個喊價殺價的過程。當船上的遊客看上了小販手中的貨物,價錢也談定了,小販就會把東西包在塑膠袋裡面丟到船上來,然後客人再把錢包在塑膠袋裡丟回小販的小船上,交易就這樣完成了。這一段過程就像是現場的即席表演,好看得不得了。

  而且,埃及的小販纏功還真是一流,當船上的交易已經結束,我跟A-Mai回到房間,沒想到一開燈,就看到窗外停了一艘船,船上的小販賣的是肚皮舞孃穿的服裝,只見小販手上拿著一件金光閃閃的衣服,就在我們前面直晃,笑得我們只能倒在床上躲起來,直到他們離開為止。

  我覺得,所謂的買氣就是一種群體購買的氣氛。我自認自己出國的時候,買東西一向還挺有自制力,不太容易買回沒有用的東西,但是這次的埃及之旅,攤開帶回家的紀念品,竟然有90%都是令自己覺得莫名奇妙的東西。或許是因為大家在搶購的時候,腦中就會分泌一種訊號,告訴你,趕快買吧!不買就來不及了!

  攤開我買的怪東西,除了兩個貓咪石雕像,還有為了參加船上的舞會,特別花500元台幣買的埃及傳統服裝;造型獨特、卻跟房間整體風格完全無法搭配的埃及香水瓶;因為內容太過陽剛,從來沒有掛起來的草莎紙畫-「正義的審判」;還有在杜拜停留時,因為價格便宜就亂買一通的神燈,更是一回家打開背包拿出來,就已經後悔的紀念品。如果要說稍微比較不後悔的產品,大概就只有埃及香精了,最起碼每天用來泡澡,還可以幻想一下自己是漫畫中美麗的凱羅爾。

花500元買的埃及傳統服飾,穿了一次就再也沒用過了

  儘管至今對自己怎麼會買回那些東西還是感到莫名奇妙,下一次如果有機會到埃及去玩,我應該還是會盡情享受那種殺價殺到底的樂趣,祇能說,在埃及殺價,真是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