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坎特伯里平原的景色與鮮明的色彩,就像是梵谷筆下的繪畫

  或許你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對於某個從來未去過的國度,會因為各種不同的描述,而有一種特定的想像。從小,賣著紐西蘭進口奶粉的廣告就說:「紐西蘭有兩百萬頭乳牛、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以及乾淨清澈的水質,孕育出全世界最好的牛奶....」,而紐西蘭的農場裡,除了黑白斑紋的乳牛之外,最多的就是全身毛茸茸、圓胖胖的綿羊,使紐西蘭也成為羊毛的主要出產國。一片綠色的廣闊草原上,有著一群乳牛與數不完的綿羊低頭吃草的畫面,就成為我對紐西蘭的想像,而在南島的坎特伯里(Cantebury)平原,我看到了心目中的夢想畫面。

  從奧克蘭機場搭上飛機,飛往南島的途中,我已經等不及要整個投入紐西蘭的田園風光裡。到了基督城,小妹跟朋友借了車,這一路就穿越平坦的坎特伯里平原,前往素有南半球蘇格蘭之稱的但尼丁。

  當車子開在筆直的馬路上,坎特伯里平原的景色不斷的劃過眼前,我覺得自己就好像是坐在車子裡,看著如詩的電影景幕不斷的從身旁滑過。四月份的紐西蘭已經進入秋天,坎特伯里的草原也轉成黃色,收割的麥田上堆著農人堆成的麥桿圈,眼前所看到的畫面簡直就是梵谷跟印象派畫家筆下的南法田園美景。

如印象派繪畫的風景

  坎特伯里平原一向被稱為紐西蘭的穀倉,綿羊的放牧多是採取自由放任的方式,一路上往兩旁的黃褐色草原望去,還真的有很多綿羊站在草叢裡盡情的享用美食,當一陣風吹過,遠看那些綿羊群,就像是散落在草原上的大型絨毛球。在綿羊比人還多的坎特伯里平原上,偶爾還會有難得一見的驚喜!記得,我們車子開著開著,前方忽然出現一列老爺車隊,而且開車的各個都是穿著英國傳統服裝的老爺爺,不折不扣的就是個「老爺」車隊。驚喜的我們只顧著看那些被擦得亮晶晶,保養得相當好的老爺車,竟然忘了拍下這個難得的畫面,等到想起來的時候,「老爺」車隊已經揚長而去,把我們拋在腦後。

  這一路上,除了老爺車隊,最常看到的就是家庭露營車了。小妹說,喜歡戶外活動的紐西蘭人,常常會一家子租了一輛家庭露營車,就這樣四處旅遊,小妹的房東七十幾歲的父母親,退休後就租了一輛家庭露營車,在紐西蘭四處遊玩。聽到他這麼說,我又開始幻想起自己的退休生活,對我來說,如果退休後還有體力跟健康這樣子到處旅遊,應該比能夠穿著華服來得幸福吧!

  從基督城開到但尼丁大約要花上半天的時間,當我們穿過坎特伯里平原,道路從山谷轉而沿著海岸而行,不同於坎特伯里平原一片乾黃的顏色,海岸邊的草原仍然是綠油油的一片,空氣中似乎也多了一點濕濕的味道。在這一片草地上,放牧著一群黑面綿羊,讓我很想接近看看這些可愛的綿羊,不過,綿羊的膽子很小,當我們向牠們走過去,這群綿羊「嘩」的直往後面衝,站得遠遠的還不時抬頭看看我們是不是跟了過去。

  這條海岸公路接近但尼丁約八公里的地方,有個相當著名的自然景點-莫拉奇巨石群(Moeraki Boulders)。走到海邊,只見到一堆圓滾滾的石頭散落在遠方的沙灘上,自然形成的圓形多年來連科學家都感到不解。毛利人說,這是很久以前一個戰艦上所滾出來的瓜果,散落在海邊變成的石頭,這當然僅僅是個傳奇故事罷了!根據後來地質學家的考證,這些巨石是在六千五百萬年前,在海底的石灰砂慢慢結晶而成,而且越滾越大,後來因為陸地的板塊移動,這些結晶物浮上海面,並經過海水的侵蝕與沖刷,就變成現在所見的特殊景觀了。

  那一次,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傍晚時間,海岸的浪潮也頗大,在昏黃的光線與有點大的海浪衝擊下,我覺得這群怪石散發著一種類似蛇髮女妖梅杜莎的蠱惑魅力,讓你明知道危險,卻還是想向她走去。小妹說,她有一次跟那時的男朋友就為了Moeraki Boulders而吵了一架,只因為小妹想在半夜拍一張月光灑在莫拉奇巨石上面,那種帶著詭異的光輝,卻不斷的被當時的男朋友阻擋,讓我更覺得,這群怪石果然是蛇髮女妖梅杜莎的另一個化身。

海岸邊的莫拉奇巨石群

arrow
arrow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