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234.JPG

        2012年的紐西蘭之旅,大概是我成年之後第一次的家庭旅行,回想上一次全家一起出遊的時間應該是在國中的時候吧!因為爸爸自己經營事業,媽媽是爸爸事業的主要幫手,當爸爸的事業發展到一定階段,連爸媽都難有機會一同出遊,就不用說全家人共遊了。2012年有機會共遊紐西蘭,是因為小妹將在奧克蘭舉行婚禮,這樣的大事,一定是得參加的,我和弟弟心想,既然都已經花了機票錢,不如就安排一趟南島之行,姊姊因為剛換工作,很難跟公司請長假,爸爸總覺得兩個禮拜沒人看家、心裡覺得不安心 (老一輩的想法有時候很難理解,就如我朋友說的,不知道看家的主要理由是甚麼?房子又不會跑.....) 大妹妹本來也要一起去的,但在買機票前發現自己懷孕了,所以南島之行就只有我、媽媽和弟弟同行,等我們結束南島的旅行之後,再回到奧克蘭與姊姊和爸爸會合。

        從南島回到奧克蘭的隔天,姐姐和爸爸剛抵達奧克蘭還有時差,就在飯店睡覺休息,我和弟弟則把握這半天的時間跑去奧克蘭的郊區騎馬,這可是我這趟紐西蘭之旅,怎麼樣都想從事的活動之一。自從第一次到紐西蘭,小妹帶我去騎馬之後,我就愛上那種騎馬漫步的感覺,在紐西蘭騎馬可不是只是由訓練師牽著馬讓你坐在馬上繞個兩圈,而是可以真正自己騎著馬,由帶頭的馬大哥、馬大姊帶著我們穿過樹林、走在山徑或到沙灘上踏浪,那才叫做真正的騎馬。因為來體驗騎馬的人畢竟不算真的會騎,所以馬場主人選的馬都是性格比較溫馴穩定的,帶領時也頂多是慢慢踏步,或是有時候來一點小跑步,讓我們感受一下真正騎馬的感覺。相較於那些刺激的冒險活動,我覺得騎馬真是CP值超高的活動,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騎著馬欣賞身邊的景色,費用大概只要台幣2,000元左右,想想馬場主人訓練一匹馬要花費的心力與費用,這兩個小時真的是太值得了。不過,話說要在奧克蘭的郊區開車,初來乍到還是最好要有導航,記得我和弟弟那時候光是要找到馬場就繞了好幾次,因為鄉間的路跟房子實在都長得太像了,開在路上很容易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P1090231.JPG

那天我們的馬隊碰上另一個隊伍,在我們前面的馬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甚麼驚嚇,忽然往前奔跑,結果我和弟弟的馬也跟著跑起來,讓我們終於嘗試到策馬奔跑的感覺,弟弟一直說真是賺到了

P1090243.JPG

或許是因為華人多,奧克蘭現在也有夜市,一開始擺攤的多是華人,後來也有愈來愈多紐西蘭人賣起小吃點心,但東西好不好吃?問我們這些逛遍各大夜市的人來說,當然是不會給予太高評價,不過對在奧克蘭的華人來說,偶爾來逛逛並回味一下逛夜市的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爸爸和姐姐在奧克蘭只待了四天,接下來的第二天第三天就忙著幫小妹處理婚禮要準備的東西。小妹的婚禮是在奧克蘭的一個天主教教堂舉行的,儀式相當的簡單溫馨,看著妹妹與妹夫說著婚姻的誓言、彼此交換著戒指,衷心覺得人可以找到一生相伴的伴侶真的很幸福,也很為小妹感到高興。離開奧克蘭的前一天,小妹帶我們去一家奧克蘭專門吃淡菜與牛排的餐廳 - Belgin Beer Cafe 聚餐,一家人在餐廳裡吃吃聊聊,我心裡覺得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這樣吧!雖然大妹妹因為懷孕沒能同行,但肚裡的小寶寶可是我們家即將迎接的第一個小小孩,自然就成為我們談論的話題之一,感覺也沒有在這次的行程中缺席了。那一天的晚餐雖然沒有山珍海味,但只要想起來,那種幸福快樂的感覺就會再度浮上心頭。2012年的紐西蘭之旅,讓我體會到家人一起旅行是最棒的一件事,也是那一次旅行的意義。

P1090256.JPG

Belgin Beer Cafe 的烤豬肋排肉質是烤得帶點Q勁的口感,搭配啤酒非常的速配

P1090258.JPG

肥美的淡菜只用橄欖油、洋蔥、大蒜炒過,上頭撒上香菜、擠上檸檬汁,吃得到鮮甜的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