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52.JPG

        一趟紐西蘭之旅,開啟了我安排家庭旅遊的念頭,2013年,因為工作再訪京都,途經的美景讓我想起多年前造訪京都的美好記憶,再加上日本是非常適合帶老人家同行的地方,就這樣決定2014年帶媽媽到日本賞楓吧!為了照顧皮寶,妹妹請了一年的育嬰假,眼看著育嬰假就要結束,為了把握每天可以和皮寶相處的美好時刻,也就一起參加了這個行程,而忙碌的弟弟最樂於參加這種一切有人處理得好好的自由行,於是三代同堂、有老有小的京都賞楓之旅就這樣成行了。

        11月16日,我們搭上日本航空的早班機前往大阪關西機場。說到航空公司,日本航空一向是我去日本的第一選擇,並不是我不支持台籍航空公司,而是日本航空無論是飛機上的座位空間、飛機餐或是起飛降落時的穩定度,都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對於細節的要求,在搭飛機的過程中自然可以有比較舒適的感覺。這一趟行程,心情說是愉悅卻也有些戰戰兢兢,因為從來沒有扶老攜幼一起出國旅遊過,總不免擔心途中有甚麼無法掌控的突發狀況,還好老天爺很幫忙,讓我們一路上順順利利完成了這趟旅程。

01.jpg

      京都火車站可說是京都通往各區的最大轉運站,考慮到交通的便利性對老小一團應該是最重要的,於是這一次的京都之旅就選擇住在京都火車站前的 [新 . 都酒店] (http://www.miyakohotels.ne.jp/newmiyako/tw/index.html/) , 結果這一趟旅程下來,老小一團對於新 . 都酒店的地理位置與房間大小也都感到相當滿意。賞楓季節,京都到處都是來自各地的觀光客,京都的公車總站就在京都火車站前方,由於去很多景點的公車起站都在這裡,因此住在火車站附近最便利的,就是去搭公車相當的方便,而且一定有位子可以坐,對老小一團真的是非常重要,而且,媽媽這次出國因為五十肩犯了,每天在外面行走的時間就不能太久,到了傍晚時刻,我跟弟弟先送媽媽回酒店休息之後,就可以在這段時間到附近走走逛逛,想買甚麼京都土特產,在火車站逛個一圈也都幾乎可以蒐羅齊全,對於一家老小到京都旅遊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是我很推薦的一家飯店。

      從大阪關西機場到京都火車站,可以搭機場巴士或是JR關西機場特急HARUKA,機場巴士終點站在京都站八條口,幾乎就是在新 . 都酒店的前面,不過,媽媽和弟弟都是第一次到京都,想讓他們體驗便利的日本鐵道,於是就選擇了搭乘JR關西機場特急HARUKA,只是上一趟京都旅遊已經是十幾年前,而 2013 年的出差當地自然有人接送,雖然旅遊書都說得很清楚,但我們在自動購票機之前還是摸了半天,最後在服務人員的協助下終於買好了票,這就是在日本旅遊令人感到窩心與放心的地方,在主要的交通樞紐或是景點,總是找得到人詢問。

      就這樣,老小一團在拖拖拉拉一陣子之後,終於到達京都車站,等到放好行李已經差不多到晚餐時間了,自從第一次的日本之旅吃到另外讚嘆的日式炸豬排,這就成為我到日本旅遊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所以初抵京都的第一個晚餐就到京都火車站 TheCube 11樓的 [名代とんかつ] 享用豬排了,到了店門口果然大排長龍,還好店家很貼心地在門口放了一排椅子,只要有空位都可以坐著等待。進入店內坐下後,點了店家推薦的里脊肉加炸蝦套餐,以及腰內肉豬排套餐,這樣就可以一起分享、吃到不同的部位的口感,當點的豬排送上桌來,一口咬下那外表炸得金黃的豬排,"閜枯閜枯..." 就是這個酥脆毫不油膩的口感,而炸得帶點粉紅色的豬排肉質軟嫩中帶有嚼勁,用現磨的芝麻加上店家準備的醬汁,滋味剛剛好,不枉我們花了一段時間等待了。我覺得日本炸豬排之所以好吃,就是每一個步驟都不馬虎,選材、肉排裹上麵衣的厚薄與鬆實度、炸豬排的時間與火侯,缺一不可,實實在在地按部就班完成,才能成就這樣的美味,也是日本連鎖店無論是哪家分店,口味都不會改變的原因。

      日式炸豬排對我來說不僅只是美味,還牽動著我美好的旅遊記憶,儘管台灣已經開了不少的日式豬排店,品質與滋味也不輸給日本的名店,到日本一遊,我還是習慣要選擇一家日式豬排,好好地品嚐一番,讓自己跌入一段段的美好記憶中。

002.jpg

京都塔就在京都火車站中央口前方

003.jpg

現磨的芝麻,磨著磨著就透出濃濃的芝麻香味

004.jpg

腰內肉套餐

005.jpg

里脊肉加炸蝦套餐

arrow
arrow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