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遠眺赫瓦爾島的海灣,如綠色珍珠般的小島就灑落在蔚藍色的海面上

        克羅埃西亞達爾馬其亞省的海岸線有一千多個島嶼,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來個跳島之旅。在 Split 度過一晚,我們和Jesper與T君相約,搭上早上9:00的船班前往附近的赫瓦爾島 (Hvar Island),那裏是克羅埃西亞盛產薰衣草的地方,而且種植的方式不是整整齊齊地落在田畦中,而是一整片的散落在充滿石塊的丘陵地上,很有種曠野的風情。赫瓦爾島的薰衣草盛開的時候是六月,聽說在那個時候島上處處都會飄散著薰衣草的香味,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過了花季,但光是看到這樣的介紹就讓人有無限的嚮往了,當然不想錯過這個浪漫的島嶼。 

2.jpg

      在碼頭買了船票,上了船,船慢慢地駛離港灣,看著藍天下Split港灣的景致在眼前展開,紅瓦粉牆的建築在藍色碧海的映襯下更顯得耀眼。難得有機會坐船,雖然初秋的太陽依舊炙熱,我們還是不想只待在船艙裡面,覺得只有在甲板上吹風曬太陽才真正符合跳島之旅的精神。赫瓦爾島距離Split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船程,在邊聊邊看海景的過程,一下子就到了。

3.jpg

聖史蒂芬廣場 (St. Stephen's Square)

        船停泊的地方是赫瓦爾島的Stari Grad,從這裡需搭乘接駁巴士才能到赫瓦爾鎮 (Hvar Town),下了船,接駁巴士早已經在碼頭等候,從Stari Grad碼頭到赫瓦爾鎮中心,車程大約30分鐘,接駁巴士會停在赫瓦爾鎮中心的聖史蒂芬廣場附近,這個廣場在13世紀以前是個從海灣延伸進來的小港,後來經過填海之後慢慢發展起來。來到聖史蒂芬廣場,感到驚訝的是街頭人潮往來,而這麼多的觀光客可不是沒來由的,原來赫瓦爾島曾經被Lonely Planet選為克羅埃西亞陽光最充沛的島嶼,以及旅遊雜誌Conde Nast讀者票選歐洲最棒島嶼的第八名,再加上英國哈利王子與知名歌手碧昂絲都曾經到此度假,名人加持下使得赫瓦爾島的名氣更為響亮了。

4.jpg

廣場周邊處處是觀光客

        赫瓦爾鎮雖然不大,卻也不是一天就可以玩得透的,從聖史蒂芬廣場往西邊走,就可以到赫瓦爾鎮的海岸,海灣的周邊可見一棟棟的度假飯店、高級的餐館和酒吧,而在海灣的沙灘上,當然少不了的就是曬著日光浴的比基尼女郎了。遊客除了曬曬太陽、在水療中心做SPA、在餐廳享受在地的美食…之外,口袋深度夠的還可以租船出海,來個海上巡遊之旅。我們這次的旅程雖然偶爾也會小享受一下,但也不想玩得傾家蕩產,來到赫瓦爾島最主要就是來感受這個海上島嶼的歷史文化與爛漫的自然風光。

        赫瓦爾島是丘陵地形,許多的房舍就沿著地勢而建,從聖史蒂芬廣場往北走,循著起伏的石板路而上,可以到赫瓦爾島最高的堡壘。走在兩旁是石砌屋舍的坡道上,狹窄的巷弄內安安靜靜的,和廣場上熙來攘往的氣氛完全不同,在街角轉個彎,看到一位賣著各式薰衣草產品的老人,怡然的態度彷彿只是出來曬曬太陽,順便把自家做的產品拿出來賣,賺錢是其次,打發時間才是真正目的。

5.jpg

 狹窄的石板坡道上是靜謐而悠閒的氣氛

6.jpg

老人在巷弄內賣著薰衣草製成的各式產品

       沿著山勢而建的屋舍集中在半山腰,踏上石板階梯的最後一階,轉個彎又是不一樣的景致。順著沿山勢而建的小徑,兩旁是鬱鬱蔥蔥的綠樹,陽光透過樹蔭點點的灑在身上,不但減少了炙熱感,也覺得行走的時光好像也緩慢了下來,讓我覺得生活能夠不要有時間感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而走在這個小徑上最舒心的,就是一個轉身與回頭,透過樹叢的間縫看到的港灣,美麗的景致讓我們在爬坡的過程中不斷充滿驚嘆號!登上堡壘,海天一色的景致完全地在眼前展開,赫瓦爾島周邊的小島在我們腳下變得好小,一個接著一個的綠色的島嶼真的就像散落在海上的珍珠,在她的妝點之下,讓赫瓦爾島的港灣增添許多的韻味。

        登上城堡遠眺赫瓦爾島,Sivi說想回 Split 好好逛逛買些東西,因此我們就先跟 Jesper 道別,先搭船回 Split 了,在船上遠望著赫瓦爾島,覺得沒有住上一個晚上真的太可惜了,若真想來個跳島之旅,應該要參加遊輪之行,穿梭在這些散落在海上珍珠,串起美好記憶。嗯...下一次的旅程就這麼做吧! 

7.jpg

8.jpg

走在小徑上一個轉身,就是開闊而美麗的海景 

9.jpg

在小徑其中一段的石坡路上看到一間彷彿是已經被廢置的教堂,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10.jpg

建於16世紀的堡壘在丘陵地的最頂端,是欣賞赫瓦爾島全景的最佳位置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