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3- 出發:台北直飛阿姆斯特丹

  第一次出國的我懷著又興奮又忐忑的心上飛機了!或許是老天體恤我傻傻的就這樣出國了,讓我遇到一等好事,因為經濟艙over booking,我跟姊姊就直接升級為商務艙旅客,在座位上不僅可隨意翻身,兩腿也可以任意伸直平放(回國後坐了經濟艙,即使腿短如我,還是可以體會兩者的差別是如此的大),連蓋的毯子都比經濟艙厚了一些。人笨一點或許真的比較有福氣吧!

8/24 清晨-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坐了約17個小時的飛機,即使是座位較寬敞的商務艙,還是不免腰酸背痛,不過在抵達的那一刻,所有的腰酸背痛幾乎在瞬間消逝,我終於踏進世界的另一端了!步入史基浦機場的那ㄧ刻,就被機場敞亮的空間感所吸引,經過多年之後,若要問我最喜歡的國際機場是哪一個?史基浦機場絕對名列第一,總覺得在那個寬闊明亮的空間裡,多了一分溫暖。或許是因為史基浦機場是我踏入世界彼端的起站,所以令我難以忘懷!

  雖然史基浦機場已經足夠讓我開了眼界,但總不能到了荷蘭就在機場逗留,身上只有旅行支票的我們得先換鈔票跟零錢,買好通往阿姆斯特丹的火車票。就在前往兌換錢幣的櫃檯時,我們不禁愣住了,怎麼那個換錢的、還有換錢的旁邊的賣三明治的都這麼帥!只覺得一陣暈眩,差點都忘了前往櫃檯的目的了。

  

        買了票,就要去撘車囉,看到荷蘭的火車令我們打從心底露出微笑,鮮黃色搭配設計渾圓的造型,感覺就像學齡前的小孩玩的玩具,很難想像,外表高大挺拔的荷蘭人可以設計出造型這麼可愛的東西。進了火車車廂,我們兩個就像城市鄉巴佬似的,這裡看看,那裡瞧瞧。光是機場跟火車,我對荷蘭就已經有了相當好的第一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