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明天因為是國定假日,所以不用上課。」

  在 Vichy 短短一個半月,我就見識到法國假期之多,動不動就是不知名的假日。對於一心向學又有經濟頭腦的學生來說,不免會覺得花了錢來這裡學法語,卻動不動就放假,真是有點兒浪費錢。但對我來說,只要可以四處玩樂,我一點也不在乎少上幾堂課,會對學習法語有什麼影響。我們在 Vichy 才上一個禮拜的課,就遇到了第一個國定假日,賴皮班上的幾個同學打算開車出去附近玩玩,為了讓分攤的租車費降到最低,我這個 0 級班的學生也成為這次出遊的成員之一,也在這一次的旅程中,體驗到了法國鄉間的迷人景致。

  這趟旅途的司機是來自德國的 Gerard,在瑞士某個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的他,20 幾天的年假期間,選擇到 Vichy 學法語度過他的假期,一方面可以在度假的時候,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學點東西,一方面又可以換個環境,舒緩的過日子。對他這樣規劃自己的假期,我心裡其實是有某種程度的敬佩的。

  Vichy 位於法國最晚開發的中央山地區-奧維涅(Auvergne)地區,因為廣大的高地上處處是原始的自然景觀,再加上除了少數城市之外,大部分的地區都是人口稀疏的小村落,使得奧維涅地區的鄉間景致更有種純樸與古老的感覺。在 Gerard 的帶領下,我們就這樣造訪許多不知名的小鎮與村落,看著眼前的風光,覺得自己好像跌入了電影的大螢幕裏面,感覺一點都不真實。

  Gerard 很有趣,法語程度很好的他,看到美景的時候卻總是會把「好美!(C'est belle!)」說成「好貴!(C'est cher!)」,不知道是不是被當前美景搞得暈頭轉向了。不過,其實 Gerard 說的也沒有什麼不對,那一幕幕的美景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誰說不是很昂貴的呢?

  在這一路上,我就這樣操著自己不熟悉的語言跟大家聊著天,卻一點也不覺得有任何的侷促不安,或許面對著自然美景,一切都回歸原始與自然,連溝通也適合用最簡單的方式吧!

不知名的小村落,處處都是古老的石砌房屋

蒙特呂松(Montluçon)-波旁王朝路易二世的城堡。「愛蜜莉的異想世界」女主角奧黛莉杜朵就是在蒙特呂松長大的

學校舉辦的西班牙之夜,會命名為西班牙之夜只是因為交誼活動提供了 Sangria 雞尾酒。酒好不好喝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儘管只能用有限的語言溝通,大夥還是玩得很開心,那個頭有點兒亮的就是喜歡說好貴的 Gerar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chy 法國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