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餐廳Le Biarritz (http://biarritz.hotel.free.fr/indexie.htm)

  我一直覺得,我的法國遊學夢能夠成行,而且可以度過一個快樂的遊學假期,和這一路上有著賴皮陪伴有很大的關係,畢竟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有個熟悉的朋友在身邊,能夠讓自己多了一些勇氣,更能夠放開心胸面對眼前的一切,也因為賴皮的關係,我在 Vichy 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從來沒有想過,我第一次品嚐韓國菜居然會是在法國,而第一次的嚐試,讓我從此喜歡上韓國菜那種香鹹鮮辣的滋味。以前常常聽人家說,韓國人喜歡自己人聚在一起形成一個小集團,而且往往帶著排外的態度,但是在 Jea-When 的身上,卻感受不到那種排斥其他民族的冷漠,徹底顛覆了我對韓國人的印象,並不是所有的韓國人都像大部分人印象中的強硬與自我。

  Jea-When 是賴皮班上的同學,從韓國來到法國學藝術。在 CAVILAM 上完課的第一天,我和賴皮到阿利埃河畔散步,閒聊著上課第一天的新鮮事,那個時候就對 Jea-When 留下初步的印象,只因為他的名字聽起來像是中文的『結婚』。還記得,賴皮班上有一個臉長得很精緻的韓國小女生,叫做映亞,或許是因為離鄉背景,再加上對自己要求很高的關係,映亞的臉上總是帶著憂鬱的神情。那個時候,Jea-When 對映亞的照顧,讓我一度以為他們是一對情侶,但後來知道映亞其實在韓國有個男朋友,而且連我這樣跟 Jea-When 只是偶爾攀談的交情,都受邀到他家享用他親手做的韓國菜,讓我覺得,喜歡照顧別人或許是 Jea-When 的本性,就像他的名字發音一樣,有種熱情。

Jea-When專注的做著韓國料理

Jea-When 豪不吝嗇的拿出他從巴黎帶回Vichy的韓式食材與辣醬,為我們精心料理了韓式泡菜鍋以及韓式拌飯,這一頓是我吃過最好吃也最獨特的韓國料理,在那個冷冷的周末下午,徹底溫暖了我們的胃跟心。

  在 Vichy 待了一個月之後,賴皮即將提起行囊先回台灣,就在賴皮離開的前一天,我們特別選了一間餐廳,為賴皮餞行。Restaurant Le Biarritz 是柔妃的房東推薦的餐廳,同時經營著旅館與餐廳的 Le Biarritz 小小的空間裡,卻供應著令我們豎起大拇指的好吃法國料理。還記得剛踏進 Le Biarritz,心裡不免感到懷疑,因為除了我們這桌客人之外,大概就只剩下店員跟老闆了,這似乎不太符合好吃的料理一定有人排隊的定律。

  不過,當我們緩緩的坐下,老闆熱情的一句「Ah! Mon ami」讓原本安靜的空間整個熱鬧的起來,可愛的柔妃也不斷的大喊老闆「Mon ami」,仿佛我們是來到他家作客的客人。或許是因為沒有太多的客人,我們反而受到最專注的熱情招待。托著起司盤的老闆,任我們選著想吃的起司,不管是像卡通片裡的那種洞洞起司,或是帶著綠色黴菌的藍起司,用羊奶做成的乾酪,每一種都切了好大一塊放到我們的盤子裡,搭配著鮮紅的紅酒,不禁令人大嘆,起司跟紅酒還真是絕配!

  在 Le Biarritz 點的套餐,沙拉、熱湯、正餐、甜點、起司一應俱全,或許對正統的法國料理來說,Le Biarritz 的餐點充其量不過是簡餐或是家庭小菜的層次,但對我來說,這是除了Madame Gillet 的家常菜之外,最令人感到溫暖與窩心的法國料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Vich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