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Vichy 住的那一個半月,我在那裡走的路大概比在台灣四年還多吧!因為中央山脈地區向以天然的自然景觀著名,Vichy 周遭有著許多宜人的健行路線,總是可以讓人走著走著,就忘了時間。柔妃,就是我在 Vichy 的時候,最好的健行夥伴。

  柔妃是法國巴黎第六大學的準博士生。主攻地質學的她,在台灣唸研究所課程的時候認識了在法國巴黎教學的指導老師,因為老師的極力推薦,讓她取得公費留學的資格。因為法國學制的規定,即使已經獲得指導老師的入學許可,她還是要取得一定程度的法語考試認證,才能夠真正進入博士班就學。也就這樣,一句法語都不會的她,來到 CAVILAM 開始她的法語學習生涯。

  我一直很佩服柔妃的勇氣,一句法語完全都不會,就隻身到法國生活。在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環境旅遊,其實不會太過困難,因為你很清楚這段冒險旅程什麼時候會結束,但是要在一個對自己完全陌生的地方開始全新的生活,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因為你不曉得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與挑戰,面對這一切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很難不感到心慌與害怕。

  我佩服柔妃的,不僅是她離鄉背景的勇氣,還有她在異鄉自己打理一切的適應力。來到 Vichy,從找住的地方、辦理銀行帳戶、拉電話線、讓自己的生活慢慢步入軌道。聽起來,處理的也不過就是生活的瑣事,但是,連生活的瑣事都要加倍使力才能解決,那種滋味,應該只有經歷過才能體會。柔妃對我們說著她在 Vichy 生活,處理生活瑣事的經過時,總是把這些事情當笑話講,好像這些事情不過就是如此,這也是讓我佩服的地方,如果不是像她這麼樂天,很可能過不久就想打退堂鼓回台灣了。

  因為都喜歡走路,柔妃成了我在 Vichy 的最佳健行夥伴。常常在課堂結束或是在週末假期,我們兩個就會四處亂晃,有時候會穿越阿利埃河上的橋,到 Vichy 對面的 Bellerive,或是到 Vichy 附近的 Gusset 隨意亂走,有時候就不管東南西北,只要有路就不斷往前走,常常一走就是數個小時、好幾公里。

  還記得,在 Vichy 附近有個歷史悠久的古堡,說是在附近,卻也距離 Vichy 有 23 公里之遠。我跟柔妃有一次居然異想天開,想用走的到這個古堡,我們心想,就算是 23 公里,從早走到晚,也應該到得了吧!但我們兩個邊走邊玩,再加上根本就沒有確切的地圖,而是用路標辨識法的方式,想在半天走到古堡,還真是太過天真了。不過,雖然沒能走到古堡,一路上也看了不少田園風光,讓我愛上了這種徒步旅遊的方式。因為慢慢的走,才能看清楚眼前的每一幕,也才有足夠的時間把它印在腦中,細細品味。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滿幸運,喜歡走路健行的我,在 Vichy 能夠遇到跟自己一樣愛亂走亂晃的柔妃,因為多了一個走路的夥伴,多少減少了自己在陌生環境中的害怕感覺,讓自己更可以放膽的四處亂走,而能夠慢慢的把眼前的風光蒐羅到自己的腦海裡。而且,在旅行的途中有人相伴,也可以讓自己不會感到如此的孤寂,特別是在冷風颼颼的季節裡,一路上有個朋友陪你說說笑笑,一點都不會覺得那一陣吹過臉龐的風有多麼寒冷了。

距離 Vichy 約 9 公里的法國鄉村

想走到古堡的那一天,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一家農舍旁邊,農舍的籬笆裡頭還有幾頭牛正在低頭吃草,忽然有隻小貓咪就從牛群中鑽了出來,被我抱起來的小貓咪絲毫不掙脫的隨便讓我抱著拍照,真的很可愛!不過那隻貓咪一定覺得,怎麼出來玩玩,就莫名奇妙的被怪人攔截下來吧!

 離 Vichy 約 4 公里遠的 Gusset

在Vichy,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條健行小徑,步道的兩旁盡是廣闊的草原與整排的綠蔭,路的盡頭是一個小小的樹林,穿過濃蔭的樹林之後,整個天地又開闊了起來,迎面而來的是一整片的葡萄園與農田,在陽光下閃著金色的光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Vich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