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chy 在17世紀時期,就是許多貴族喜愛的溫泉度假勝地,光是從這裡可以發展出全球知名的礦泉保養品牌-薇姿 (Vichy),就可以知道這裡的礦泉名氣有多麼響叮噹了。在 Vichy 住上一個多月,竟然讓我有著談戀愛的好氣色 (這是回台灣的時候朋友說的,她們說,我的臉上有著自然的紅潤感呢)。我一直覺得,這是因為我幾乎每天都喝上一瓶 Vichy 的塞雷斯當 (Celestins) 天然礦泉水,同時,和我那個時候幾乎每天九點就上床睡覺也有關係吧!

  來到 Vichy,千萬別錯過免費的天然礦泉水,在 Vichy 的市中心建造了一座溫泉廳,讓民眾自行去汲取礦泉水。在 Madame Gillet 家附近的塞雷斯當泉 (Celestins) ,就是市面上Vichy礦泉水的來源,每到週末假日,就會看到很多阿公阿嬤拿著大大小小的瓶子,來到塞雷斯當泉汲水,或是當場就用茶杯裝水喝了起來。看到這些阿公阿嬤這麼的勤勞,讓我不禁對塞雷斯當泉的療效更加堅信不疑,於是,我和賴皮幾乎每天結束課程之後,就會到塞雷斯當泉來汲水,希望自己的肌膚可以因此變成水水嫩嫩的。

  記得第一次到塞雷斯當泉汲取泉水,看到從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竟然是有點黃黃的,就像修過水管之後,水中帶有一些鐵銹的水一樣,讓人不免懷疑,這樣的水真的能喝嗎?不過,看到身邊的阿公阿嬤喝得那麼起勁,我們心想,或許喝起來不會像看起來的這麼恐怖。還記得,當口中第一次含著塞雷斯當泉的泉水,有種五味雜陳的奇妙感覺,因為天然的塞雷斯當泉喝起來可不像沛綠雅的礦泉水有著淡淡的清香,有著天然氣泡的淡黃色塞雷斯當礦泉水,竟然帶著淡淡的鹹味,真不知道裡頭到底含著什麼樣的礦物質。

  人家說愛美不怕流鼻水,我跟賴皮可是愛美不怕喝鹹黃氣泡水。剛開始,我們是為了要驗證礦泉水的療效,持續的喝著 Celestins,喝久了,漸漸也習慣了那種氣泡水中帶著淡淡鹹味的口感,反而覺得一天沒有喝上一口,會覺得好像少做一件事情,這也是 Celestins 的魅力吧!難怪那些阿公阿嬤,即使是在冷冷的冬天,還是要開車來喝 Celestins 的礦泉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elestins vich 法國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