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0日,我背著行李,依依不捨的前往法蘭克福機場,在跟姐姐揮手道別的時刻也跟歐洲之旅說再見。坐在法蘭克福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上,仍然戀戀不已的看著窗外的景緻,啃著空姐送來的可頌麵包,心裡想的是昨天在海德堡吃的德國八字形麵包Breazel。當飛機抵達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我趁著轉機等待飛機飛往台北的時間,在史基浦機場四處繞繞,想好好把握停留在歐洲的最後時刻,另外,也順便去看看,當初抵達史基浦機場看到的賣三明治帥哥是不是還在當班。

  這次的旅程,我終於了解爲什麼自助旅行會讓人上了癮,因為在搭乘火車的時候,你可能會遇到來自另一個國度的旅行者,讓你在旅遊的時候多了一個分享旅行經驗的對象,或是在斜對面坐著一個長得像希臘雕像、有著像愛琴海般湛藍色的眼睛、有著濃濃文藝氣息的男生;在漫步時,可能因為不經意轉到一個巷子裡,因此發現一間賣著新奇物品的精緻小店,或是賣著每一種甜點都令人垂涎欲滴的點心店;在撘電車時,會發現司機居然長得跟電影明星一樣帥氣。(不過,看見帥哥的時候,請不要直盯著人家看。Sabrina在海德堡搭電車時因為盯著司機看,下車時司機給了我一個很詭異的微笑,想必是在後照鏡發現有個東方人以仰慕的眼睛看著他。我想,他心裡應該也是有著些許驕傲吧!)

  在歐洲來來往往的旅人中,我常常看到有許多是攜家帶眷的旅行者,有些甚至還是強褓中的小嬰兒,我原本以為這些帶著嬰兒的父母可能都是當地人,但偷聽他們說話,會發現有許多人可是搭著遠程火車或是搭飛機來到這個國度旅行的呢!這點讓我感到些許驚訝,因為帶著小嬰兒出遠門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我猜想,西方人相較於東方人更具有富冒險的精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強褓時期就跟著父母走天涯有關係?

  我不知道自己為人父母之後,會不會也帶著小朋友看世界?但我確定,對我來說,用旅行豐富生命比擁有金錢與物質享受更具意義,而這些旅途中的回憶將是令我感到幸福的來源。這個時候,不免要感謝萊特兄弟,因為他們發明了飛機,才能讓跨越國界變得這樣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