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4年,結束歐洲之行,我心裡默默的許下了願望,心想來日存夠錢後,一定還好規劃另一次的歐洲之旅。因為愛上了法國的自由與浪漫,我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存夠遊學基金,讓我可以一嚐在國外居住、可因地利之便深入遊覽當地的夢想。不過人生總是有許多自己無法預料的事情,因為談了一場戀愛,讓我以為自己未來將遠居美國,於是決定將工作兩年的大半薪水揮霍在與姐妹們的歐洲旅程以及短短兩個月的法國遊學之旅上,彷彿那是準備嫁為人婦之前的單身派對,而我第二次的歐洲旅程也就此展開。(後來當然是沒有嫁為人婦~只能說人生真的很難預料~)

把所有的行李都綁在身上,快樂的出發囉!

  1999年的歐洲之旅,我與妹妹飛向德國的海德堡與姐姐會合,把這裡作為此次歐洲之旅的起點,開始我們將近一個月的旅程。我總覺得人生會經歷的事情真的很有趣。1994年,我在海德堡結束了歐洲的旅程,而這裡又成為我在1999年歐洲之旅的起站,彷彿是上一次旅程的延續。

  8月4日,我們搭乘晚上8:10分起飛、中停阿布達比、直飛法蘭克福機場的華航班機。照理說,晚上起飛比較不會有時差的問題,應能夠睡個好覺,但或許是太過興奮了,飛行途中,我只是小瞇一下,其他時間都在想像著,這次的旅遊又會看到什麼樣的好風景?

  當飛機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免不了又要先來個機場巡禮。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果然展現了德國人簡潔有力的工藝設計,連廁所的門都是霧面的鋼門,十足的簡約與現代風格。不過,跟阿姆斯特丹機場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史基浦機場的溫暖氣氛,法蘭克福機場比較像是商務機場,多了一點忙碌與嚴肅的氛圍。

海德堡的電車站

  坐了17個小時左右的飛機,再加上在飛機上也沒有能夠好好的睡個好覺,其實抵達機場時已經略有倦意。但身為牡羊座、加上那時候還年輕,抵達姐姐的住所稍微梳洗一下,又是精神飽滿,牡羊座說到玩,可真是有著用不完的精力。

  我們沿著涅卡河緩步前行,看著河岸兩旁的海德堡風光,八月份的海德堡對居住在亞熱帶的我們來說,其實已經略帶涼意,但涅卡河兩岸的草皮上仍然可以看到穿著清涼曬著日光浴的居民。我們沿著街道行經座落於市區的海德堡大學建築,慢慢走向海德堡城堡,再慢慢的走下山前往哲學之道,路線就跟五年前我初次探訪海德堡時一樣。海德堡依然沒變,所有的建築都和五年前一樣,同樣是遊人如織。不同的是我不再像五年前,急於把海德堡的一切映入腦中,而比較能夠放慢腳步,享受海德堡與涅卡河兩岸的優閒情趣。

        離開哲學之道,我們前往一家專賣Haagen-Daz的冰淇淋店,這裡賣的Haagen-Daz價錢令人咋舌,但是和台灣不同的,是便宜的令人咋舌。一球1塊錢馬克的冰淇淋(當時折合台幣17元吧)移到台灣卻是要五倍的價錢,只能說行銷的力量真的是很強吧!不過,這也跟歐洲人比較喜歡的其實是含奶成份比較淡的義大利式冰淇淋Gelato,對他們來說,清爽的Gelato才是冰中極品。

  吃完超便宜的Haagen-Daz冰淇淋,我們買了些簡單的食物,打算吃了晚餐之後就早點休息,畢竟養足了精神,才能夠有體力完成接下來的行程。吃完晚餐準備洗澡時,姐姐拿出兩個代幣給我....因為她的德國房東為了無所不用其極地在房客身上撈錢,居然在浴室裝設了新的裝置,洗澡的時候必須投代幣,一枚代幣使用的時間是五分鐘,而代幣還要另外花錢跟房東購買哩!姐姐說,因為在海德堡實在不容易找到房子,她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這似乎又再次印證:唯有小氣與摳門能夠累積財富的定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德堡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