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3.jpg

孔迪鎮 (Vila do Conde) 的海灘是葡萄牙的濱海度假地點,一早沙灘上就已經是滿滿的人潮

葡萄牙海岸線朝聖之路 Day 2
Vila do Conde to Esposende
26.3km / 42,927 steps / 6.2 hours

  在老城區的 Autor Guesthouse 用完早餐,循著指標慢慢走向孔迪鎮 (Vila do Conde) 的海邊,才發現,海灘這一帶和靠內陸的老城區是全然不同的景象,昨日在老城區閒逛,路上沒有甚麼人影,但在海灘區,才早上九點多,路上滿是運動的人潮,沙灘上也是一堆穿著泳衣的遊客躺在上面,或是作著日光浴,或是在海水中戲水。覺得歐洲人的度假方式和我們真的不太一樣,因為在人行道上快步運動的人真的好多 (那個時間,相信我們多數人都是在餐廳裡吃東西),而且運動時還是要打扮似乎也是一種習慣,許多人不僅裝扮入時,經過的時候身上還散發著一股香水、古龍水味。因為路上的人潮真的太多,讓找黃箭頭指標這件事情更顯得有難度。 在這裡,背著背包的朝聖者忽然變多了,於是我決定調整策略,跟著其他的朝聖旅人走 (在一群穿著休閒或清涼的遊客中間,很容易就可以辨識出朝聖旅人),最起碼迷路也不會只有一個人。先盯著的是一對應該是母女的草帽女孩跟粉紅運動帽媽媽,沒想到跟到一半,她們跑去咖啡廳了,我早餐吃太飽、不想這麼快休息,剛好前方有兩位背包上掛著朝聖貝殼的阿公,於是馬上更換跟隨的對象,結果跟阿公一起進一家店蓋朝聖印章,出來就再也看不到人,莫可奈何繼續往前走,被我盯上的新目標,是來自巴西的一對夫婦 Cassianna 跟 Albert,攀談之後,才知道他們其實也迷路了,但因為語言無障礙,問當地人也能問出個所以然,跟著他們,總算找到了路,因為腳程不同,他們確定我一個人走也沒問題之後,就分道揚鑣各自啟程,說也很巧,後來在路途上跟晚餐時間又再遇到他們,真是有緣份。

P8200564.JPG

Vila do Conde海邊有很多來此度假的遊客

Day2-1.jpg

幫我在迷途中找到路的巴西夫婦

Day2-4.jpg

海邊可以看到不少傳統的葡萄牙風車

  這一日的路程,前半段都是沿著搭建在海邊沙灘上的木棧道而走,和昨天的天氣很不一樣,艷陽高照的海邊,雖然仍有一陣陣的風吹過,但不似昨日那般涼冷,只覺得舒適宜人,只能說海邊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走在葡萄牙的海邊會一直聞到濃濃的海味,原來這裡的海岸盛產一種紅色的海藻,當地人就會採收起來作為食材,而且採收之後就直接舖在岸邊曬乾。因為天氣很好,路也好走,且沿著海岸走就不會錯,前半段我走得很輕鬆愜意,但後來路轉入不靠海的內陸,一路上又少見黃箭頭指標,讓我又不禁又陷入自我懷疑的情緒中,還像偵探找線索一般,用路邊沙地上的腳印來印證自己是否走對路。就這樣經過一些小鎮、穿過樹林,在跨過一個大橋之後,就來到這一天的目的地-埃斯波森迪 (Esposende)。

Day2-2.jpg

採收海藻的漁民用耙子梳耙海藻並鋪放在岸邊曬乾

P8200593.JPG

沿著沙灘上的木棧道往前走就對了

Day2-5.jpg

海邊廢棄的風車

P8200603.JPG

不靠海的內陸就是走在鄉間小路上,馬路還是很傳統的老石砌路

P8200605.JPG

轉往內陸的路沒有特別的景觀,多是一般的鄉間道路

P8200600.JPG

一路找尋黃箭頭,自我懷疑到用看沙地上的腳印來確定自己走對路

P8200613.JPG

跨過河上的大橋就會到達埃斯波森迪 (Esposende)

  我在這次的旅途中,唯一一晚住在庇護所的,就是在 Esposende 的 Hostel Eleven,位在朝聖之路上的 Hostel Eleven 距離最熱鬧的市中心步行約五分鐘左右,非常的方便,房間是四個人一間的格局,每一張床還有簾子可以拉起來,有自己獨立的閱讀燈與插座,讓住客可以有自己的空間,而不會相互干擾,至於私人的用品可以鎖在床下方的抽屜裡,不會擺得凌亂又安全。一晚房價含早餐大約新台幣 600 元,如果一路上都住庇護所,真的很省錢。

Day2-6.jpg

此行住的唯一一間庇護所-Hostel Eleven,四個人一間的房型,每個人的床還有個小簾子可以拉上,讓住客彼此不會相互干擾

  葡萄牙北部沿海很多都發展成海濱的度假城,Esposende 也是是其中之一,我滿喜歡Esposende,整個小城充滿悠閒的渡假氛圍,不似 Vila do Conde 的海邊那樣擁擠。不過葡萄牙北部海邊真的挺冷的,我穿著短袖、外面罩上防風外套還是覺得涼颼颼,真不知道那些遊客怎麼會下水不覺得冷。晚上六點多在小城走走看看,逛著逛著,發現有一家叫 Marbela 的甜點店人滿為患,心裡明明知道不該在這個時候走進去,但人在疲倦又飢餓的狀況下,腦波弱的程度會來到腦殘的等級,太好奇的我不僅走進去了,還點了三種甜點。果然,甜點對我來說不屬於正餐,所以吃完甜的還是想吃鹹的,去了庇護所旁邊的一家餐廳,拚了命跟老闆解釋我只要一份簡單的沙拉,隔壁桌的朝聖旅人還幫忙充當翻譯,結果那盤沙拉一端上來,大家都笑了,因為項目是頗為簡單,但份量還是很大,葡萄牙的美食字典真的沒有小份量這個詞。

Day2-7.jpg

傍晚時分教堂前的廣場滿是悠閒氣氛

P8210626.JPG

海邊有個很大的城市名稱地標

P8210624.JPG

Esposende 有很豐富的自然景觀,卡瓦多河 (Cávado river) 河口的沼澤地是來自北歐跟中歐的候鳥來此避冬的棲息地

Day2-8.jpg

在甜點店胡亂點的各式不知名甜點,每個都好好吃

Day2-9.jpg

跟餐廳老闆溝通許久之後端出來的蔬菜沙拉,超大盤,無奈的老闆還以為我是吃素的

arrow
arrow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