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11.jpg

大航海家哥倫布從美洲返回歐洲的一艘復刻版船艦就停在 Baiona 的海邊

Oia to Baiona
17.5 km / 6 hours
加上在Baiona走逛
34.9 km / 56,100 steps / 12 hours

  這一天大概是我這次朝聖徒步旅行話講最多的一天,之前雖然也有跟朝聖旅人攀談,但往往是在休息時聊一下,因為腳程不同,漸漸就會各走各的。這一天遇到一位波蘭來的年輕女孩,經過我身旁時問我能不能一起走,我當然很樂意,只是也先告訴她我腳程慢,她因為腳有些痛了也走不快,就這樣一路邊走邊聊。18歲的她今年剛成為音樂學校的新生,想在開學前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所以開始這次的旅行。和朝聖旅人一開始差不多都是問從哪裡開始、預計多久到 Santiago、到目前為止的感受等等,後來就天南地北的隨便聊了。不過,相伴而行一段時間,女孩的旅伴追上來了,提醒她,他們還得趕路,後來就與她分道揚鑣、各自啟程。

P8251055.JPG

奧亞雖是小漁村,但其實農牧業更發達,豐饒的土地上盛產玉米

P8251061.JPG

內有惡犬的指標設計得清楚又有趣

day7-2.jpg

和女孩沿著海邊的小徑,邊聊邊走

P8251069.JPG

Baiona 就在前方山的另一邊

day7-1.jpg

和女孩分手之後,又開始拖拉行程,沿路看看風景還有路邊的小花

P8251068.JPG

西班牙盛行單車運動,走到大馬路時,就會遇到很多單車騎士

  發現在西班牙的指標有一件有趣的事情,有時候會發現黃箭頭會自相矛盾,今天順著大馬路走的時候,兩個往左下方轉的指標上面被打上大大的叉叉,下方還多了一個黃箭頭,示意你要繼續往大馬路走,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因為加里西亞的官方指標石碑是指往左下方轉的,決定跟隨官方的設置。後來發現,兩條路其實是相通的,覺得可能是有人雞婆,覺得依據官方的指標走的距離比較長,是走了遠路,所以就把官方的標記修改了。這似乎又顯現出西班牙人的個性,因為葡萄牙的指標小歸小,卻絕對是從一而終。

  在一陣沿海而行與翻山越嶺後,終於來到 Baiona,很慶幸自己有在 Oia 留一晚,因為到 Baiona 的最後三公里,先是一段不斷往上的斜坡路,而且斜坡的坡度應該有60度,爬上陡坡,走了一段比較平緩的道路後,旋即又開始往下的斜坡路段,如果從 A Guarda 直接走到這裡,看到那個陡坡,應該會瀕臨崩潰吧!?

P8251087.JPG

進入這個柵欄之後,就開始翻山越嶺的路程了,加里西亞的山區同時也是放養牛羊與馬匹的牧場,所以記得一定要關上柵欄

day7-3.jpg

由海岸線轉往內陸而行,開始進入無盡的上下坡

P8251110.JPG

遇到這樣的路,騎腳踏車的朝聖者只能下來用牽的

day7-6.jpg

Oia 到 Baiona 的山區有不少放養馬匹的農場,沿路也遇到一些騎馬的當地人

  在旅遊資料看到 Baiona 的山崖上有個巨大的崖邊聖母石雕像 (Virxe da Rocha),用 Google Map 查看,發現那裡距離飯店步行並不遠,問了飯店櫃臺人員去那裡的方式,結果英文不太通的他一直跟我說,Christopher Colum…Colum...America...America...他急著說明,我卻始終無法理解他在說什麼,他懊惱的直嘆氣,後來用翻譯軟體秀給我看,才知道原來他說的是發現美洲的哥倫布,沒辦法,我壓根不知道哥倫布的名字是 Christopher,來 Baiona 之前也沒有好好研究這個地方,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哥倫布第一次從西班牙航行到美洲的艦隊中,有一艘船艦平塔號 (Caravel La Pinta) 就是在1493年的3月1日回到 Baiona,所以在歷史上可是有重要意義的地方(難怪櫃臺人員對我的一無所知感到這麼著急),現在 Baiona 海邊還有一艘復刻版的船艦,船艙內並改建成博物館,重現當年的重要事件。博物館開放的時間並不一定,可以詢問就在海灘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而入內參觀的門票則是 2 歐元。

  崖邊聖母雕像就在海岸邊的聖洛可丘 (Monte de San Roque) 上,15公尺高的聖母像堅定優雅的矗立在高處,庇佑著這塊土地與海上的船隻。去崖邊聖母像的指標很清楚,登山小徑的步道也不難走,只是我已經走了一整天的路,走起來就比較艱難一點,爬到一半時心裡直想,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不過走到聖母像基座前方的觀景台就覺得特地爬上來是值得的,在山上可以居高臨下眺望宏偉的蒙特雷加爾城堡 (Fortaleza de Monterreal),聖母像的右手持著一條帆船,從聖母像基座可以順著雕像內的旋轉樓梯登上帆船的瞭望台。發現聖母像雖然需要爬一點山路,但山上的遊客挺多的,而且很多是攜家帶眷,在觀景台遇到一家人還帶著小嬰孩,請我幫他們拍照,我依照我們的習慣說Cheese,被他們笑了好久,他們說在西班牙要說 Batata,似乎也反映出西班牙人的熱情,因為說 Batata 真的笑得會比較開心。

day7-7.jpg

崖邊聖母像高15公尺、臉部是用白色大理石雕刻而成,聖母的右手拿著一個帆船

P8261129.JPG

臨海而立的蒙特雷加爾城堡 (Fortaleza de Monterreal) 非常宏偉,沿著城堡周圍的步道走一圈就要將近一個小時

day-8.jpg

登上崖邊聖母像的山徑

day7-9.jpg

也有遊客席地坐在山崖邊

  Baiona 另一個引人注意的應該就是始建於11世紀的蒙特雷加爾防禦城堡,雄踞在海邊的岩岸上,相當的雄偉壯闊,範圍大到沿著城堡走一圈要半個小時以上,城堡現在已經改造成西班牙的國營飯店 Parador Hotel Conde de Gondomar (https://www.parador.es/en/paradores/parador-de-baiona/halls)。因為濱海又有歷史上的重要性,Baiona 是西班牙滿有名的渡假城市,老實說,一進城嚇了一跳,因為滿街都是觀光人潮,每個餐廳、咖啡廳的露天座椅都是坐得滿滿,難怪當初在找旅店的時候,這裡的房價那麼高,讓我只好選擇住在距離市中心步行要十分鐘的飯店。但 Baiona 無論是景點跟街道巷弄都很好逛,尤其是在城堡跟城牆上看夕陽,那色彩的變化就在眼前無盡的展開,真是一大享受,我逛到忘記腳的疼痛,回到飯店用計步APP一看才知道,這一整天居然走了34公里,這一切都是因為 Baiona 的氣息真的太迷人了。

day7-12.jpg

占地寬廣的城堡雄踞整個半島

P8261177.JPG

環繞城堡的步道約三公里長,臨海而行可以欣賞壯麗的海景與嶔崎嶙峋的海岸線

day7-13.jpg

深入海岬的觀景台,讓遊客可以毫無屏障的感受海浪衝擊在岩石上的氣勢與前方壯闊的景觀

day7-15.jpg

Baiona 是夏季熱門的度假勝地,沿岸停泊很多的遊艇

P8261152.JPG

Baiona 夏天的氣候不熱又乾爽,很多住在南部的西班牙人會到此避暑

day7-16.jpg

城堡旁的廣場是市集,停靠很多的餐車,有很多的美食選擇

P8261184.JPG

城堡周圍的步道與觀景台是欣賞夕陽最佳地點

day7-17.jpg

向晚時刻的夕陽一抹的橘紅美到無法形容,讓我捨不得離開,一直待到將近天黑才回飯店

arrow
arrow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