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海德堡的隔天,我跟著姊姊一起到海德堡的市中心,在她去上課的短短兩個小時,在市中心四處兜轉。冬日的海德堡氣溫已經很低,在外面待不了多久的時間,就會想趕快躲到有暖氣的室內。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眼前的蕭瑟景象所影響,當我一個人在海德堡的街上晃著時,心裡有種寂寥的感覺,因為耳邊聽到的是完全不懂的德語,眼前所見的是怎麼樣也難以理解的德文。那個時候,我又想起了在 Vichy 的生活;也或許,我是想起那個在法國可以一個人自得其樂的自己。我才知道,原來一個人在一個可以了解旁人在說些什麼的環境,可以有一股讓自己安定的力量。

  休息了幾乎一整天,12月18日一大早,我興奮的問著今天有什麼樣的計畫。姊姊說:「我們今天來去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採買一些東西吧!因為聖誕節期間,所有的店都會關門,我們要先準備一些糧食。」

  「啥米?我前天才從法國坐車來耶,今天又要坐火車去法國?買東西幹嘛一定要去史特拉斯堡?還要坐這麼久的火車。」 

  「現在很冷嘛!我想煮火鍋吃,史特拉斯堡那邊比較多賣東方料理食材的店,我們可以買一些魚餃之類的火鍋料,明天就可以吃火鍋啦!而且我們還可以去逛史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那邊的聖誕市集很好玩的。」

  既然他這麼說,我也找不太到不想去的理由,就這樣,我們又從海德堡浩浩蕩蕩的坐上火車前往史特拉斯堡,而為了省錢,還買了相當於台灣平快車的火車票,來回的時間就要花上六個小時左右。

  抵達史特拉斯堡時,已經是下午一點鐘左右,姊姊帶著我在史特拉斯堡的巷子裡繞來繞去,來到一家越南餐館。飢腸轆轆的我點了一碗生牛肉河粉,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吃到東方式的飲食,那是我吃過滋味最好、牛肉與湯頭最鮮美的越式生牛肉河粉,後來在台灣的任何一家越南餐館,我都無法再嚐到這樣的滋味。

  我問姊姊,為什麼對史特拉斯堡的街道可以如此熟悉?「我常來啊,有時候禮拜六日沒有事情,就會坐車來這裡買些食品,順便來吃吃好吃的東西,海德堡還真是沒有什麼好吃的中式餐廳。」唉~果然是我認識的姊姊,美食主義的她為了吃可是再遠都會不辭千里前去。不過,吃了這碗生牛肉河粉,我也能體會,為什麼她會覺得坐上六個多小時的車程也是值得的。

  吃完飯、採買完糧食,我們穿越史特拉斯堡的小巷子,來到大教堂附近克樂博廣場(Place de Kleber)的聖誕市集(Marche de Noel),臨時搭建的小木屋攤子,賣著各式各樣的聖誕飾品,有掛在聖誕樹上的各種吊飾、各種造型獨特的蠟燭、陶製的歐式小屋,還有各種口味的巧克力。只見每個攤位前都擠著許多人,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而大肆採購,當然啦,還有許多像我們這樣子來湊熱鬧的觀光客。走在熱鬧的人群中,聽著周圍的人交談著,雖然,以我的破爛法語,幾乎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但聽到熟悉的音調,讓我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冬季的歐洲,天色很快就暗了下來,市集上的聖誕樹以及史特拉斯堡街頭的聖誕燈飾一一亮了起來,濃濃的聖誕氣氛,讓我忍不住想唱起聖誕歌曲:I'm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tams.....而我也滿心期待著能夠在飄著雪的夜晚,度過一個白色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