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一個晚上傳統與現代的衝擊,我心想,隔天得起個大早,趁整個古城還沒有完全醒來的時候,帶著客棧贈送的地圖,就到古城走逛,找尋心目中的古城印象。天還微亮,我就爬起來,開始我的古城巡禮,走在青石板路上,清晨的麗江看到很多帶著相機的遊客,應該是和我有一樣的感觸吧。

  來到《文昌宮 》是一個因緣際會,當初只是想找一個可以俯瞰整個麗江古城 的高處,所以就順著指標往上爬。後來才知道,這裡是大陸偶像劇《一米陽光》的拍攝地,這部電視劇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查了網路才知道,原來主角是何潤東。《一米陽光》原本是在麗江的一個傳說,因為玉龍雪山終年雲霧繚繞,每年只有在秋分的時候,陽光可以穿透雲層,照射ㄧ米長的陽光,而被一米陽光照射到的人就能擁有永恆的美麗愛情。爬上獅子山,站在文昌宮前面看著旭日照射麗江古城 ,倒是沒有感到甚麼愛情美麗的魔力,看著山腳下,屋頂上的炊煙裊裊,應該是居民開始準備一天的生活了,覺得這樣的古城比較實在。

  還沒有被遊客塞滿的麗江大研古城,果然有種步調緩慢的氣息。古老的青石板路上沒有遊客的腳步聲,只有曳灑而下的陽光、媽媽牽著女兒上學的身影、早起幹活的婦女,以及準備上班的人們。一直都很喜歡在清晨時刻到街道上走逛,觀察當地人每天的尋常生活,聽著家家戶戶傳出的聲音,覺得只有在那個時候,可以很踏實的感受到當地的庶民活力。



  來到酒吧街,昨晚令我結舌的喧鬧彷彿就留在昨天,早上已經感受不到迷醉的氣息與喧嘩的電音,只有潺潺的流水聲,眼前是一片的木造建築、水道旁隨風飄揚的楊柳,以及門口的紅燈籠,再也不見閃爍的LED燈管,任一個轉彎,感受到的只有樸實與寧靜的氣氛。白天的古城和夜晚截然不同,令我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而在此時,也才能體會,為什麼有人要千里迢迢一再造訪麗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南 麗江古城 一米陽光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