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麗江之旅,原本不在我的計畫之內。應該這麼說,其實麗江也是在我的口袋旅遊名單之中,只是原本去年想去的,是日本的北海道 。或許是因為工作要做太多的計畫,這幾年的旅遊習慣,讓我變得不怎麼愛計畫,而是越來越隨興了,因為朋友的EMBA課程,剛好要到雲南去企業考察,原本只是聊天提到,在她結束課程之後,一起來一趟雲南之旅,聊著聊著,就這樣決定了我的行程。

  旅行除了行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準備行李了。12月到雲南,溫差超大,太陽出來時,氣溫會超過10度以上,晚上卻又可能接近零下。這讓我打包時就傷透了腦筋,不過最起碼的羽絨衣是不能少的,步行的時間應該也會不少,靴子也得準備。當我拿出適合的裝備,忽然發現,上次同時穿這一套羽絨衣與靴子,竟是11年前去歐洲的時候,不禁感嘆時間過得真快。

  從台灣要飛往雲南麗江可不容易,光是搭飛機轉機,就得花上一天半的時間。12月25日早上搭乘9:00左右的港龍航空經香港到昆明,已經是下午4點左右了,還得在昆明住一晚,隔天搭一大早的飛機到大理跟朋友會合。當飛機快抵達昆明的時候,對於以前在地理課本中讀到總是四季如春的昆明,竟是一片灰濛濛的,感到有些失望,也慶幸,還好在昆明只是轉機過境。在昆明鄰近機場不遠的飯店住了一晚,飯店電梯理的告示牌寫著:警鈴常鳴,生活安寧。覺得這種邏輯真怪,警鈴常鳴,應該是因為不安寧吧!

  因為隔天一大早就得搭飛機,昆明也沒有什麼好逛的,晚上原本想在飯店的餐廳隨便吃個簡餐,沒想到餐廳服務人員居然跟我說,因為晚上有個宴會,怕師傅來不及準備,所以晚上餐廳不接散客...真是讓我三條線,只好穿上厚重的衣服到外面找飯去。到雲南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過橋米線和汽鍋雞囉,飯店附近有家小館,專門賣過橋米線的,就這樣試了我在雲南的第一頓餐。昆明的物價真不便宜,一晚過橋米線加上小碗的一晚汽鍋雞,也要將近台幣150元。送的小菜裡面,還有一種像植物根部的涼拌小菜,味道怪極了,讓我咬了一口,就不敢再吃。

  隔天一早五點鐘就起床了,櫃台服務人員還趴著睡覺,硬是被我叫起來,幫我辦CHECK OUT,相較於昆明市早上冷清的街道,昆明機場熱鬧得讓我嚇了一大跳。我到的時間不算晚,櫃檯已經排了長長等待辦登機的人龍。排到一半,很多人因為久候開始不耐,有的人開始插隊,隊伍開始亂了起來,這時候就有人看不過去,開始扯開嗓子大罵了起來:「你們那兩個,也不管一下秩序,像個傻蛋站在那邊,白領錢...」,不但一個人罵,之後還有其他人附和,唱起雙簧一起罵。雖然早起又要排隊,但覺得好有趣。

 

經歷一天半,終於來到大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